Sino-Malta joint project researcher profiles

Daoliang Li

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主任介绍

李道亮,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水产智能信息处理与农业农村信息化战略。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主任,北京市农业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农业部农业农村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入选科技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农业科研杰出人才,新世纪人才,是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获得者。现任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农业信息处理分会主席,Information Processing in Agriculture主编,国家农村信息化指导组专家,中国渔业物联网与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执行理事长。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4项,出版专著7部,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 论文128篇,EI论文158篇,制定国家标准4项,行业和地方标准7项,其研究成果“水产集约化养殖精准测控技术”入选2019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

Wensheng Li

项目负责人

李文升,莱州明波水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被授予烟台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水运系统“齐鲁工匠”等荣誉,被聘为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校外导师、青岛农业大学产业教授。近5年来,他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国家现代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山东省自主创新及成果转化专项、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山东省农业良种工程、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烟台市重点研发计划等10余项国家、省市级重大课题,其中7项课题已完成验收。申请专利18项,授权发明专利4项(第一发明人2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第一发明人2项);2014年至今在《Theriogenology》、《Aquaculture Research》、《AMB Express》、《水产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科技论文16篇;作为主要参与人,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成果一等奖、海洋科学技术二等奖等各级奖励5项。

Wang Yang

项目负责人

王洋,中国农大信电学院青年科学家创新团队负责人,中国农业大学引进优秀人才,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或科研骨干参与了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英国 Innovate UK 重大项目、中国-欧盟第七框架(FP7)项目、中英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课题 10 余项;国内外发表各类科研论文 50 多篇,近五年以第一作者身份(1 篇共同一作)发表 13篇本学科权威国际 SCI 源刊论文,12 篇为 ESI 前 10%,其中 7 篇为工程领域 ESI 前 5%,最高五年影响因子 11.2,总影响因子 87.9,平均影响因子 6.8;博士毕业后一直从事基于用户侧生物环境优化与智能监测技术研究,1)构建了基于传感器监控网络的室内多参数三维/四维模型,实现了实时测量与模型校正,确定了单一温度、二氧化碳传感器最佳安装位置,大大减少了成本,同时可以保证测量的可靠性;2)提出了基于多源信息融合的水产养殖数据预处理方法,构建了基于多传感器网络的信息融合模型,解决了水产养殖环境多参数且相互耦合不易最优化的问题;3)构建了水体 CFD 三维/四维数值模型,实现了水产养殖环境的全方位预测。

Dr. Simeon Deguara

马耳他AquaBioTech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

Simeon Deguara博士是AquaBioTech Group的研究部门ABT Innovia的合同研究组织(CRO)主任。 ABT Innovia是欧洲最大的私人和独立水产研究机构,在鱼类营养,孵化场技术,鱼类健康和生产技术等各个水领域进行合同工业研究。他在ABT Innovia中的角色包括对设施的宏观管理和科学监督,以及所进行研究的设计,协调和报告。他还负责客户项目的所有培训和技术支持业务,其中包括在我们工厂接待实习生和客户,以提供有关RAS单位操作的实践培训和经验。他是马耳他大学的客座讲师,也是马耳他水产养殖生产者联合会的研究与发展协调员。

Ran Zhao

要参与人介绍

赵然,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大学信息技术学院青年科学家创新团队成员,曾担任美国农业生物工程学会机电与机器人小组委员会秘书长,主持了两个省部级项目,在过去的五年中,参加了许多省部级项目和国际项目作为技术骨干,并发表了20篇SCI / EI论文。主要研究方向是智能农业机器人,包括运动计划和控制,水下机器人,机器视觉等。

Publications of the AquaDetector Project

China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Researchers have exceeded the planed publications of the project, with many important research outputs generated. They have published or submitted 11 papers and articles associated to research developed in the…

AquaDetector in Singapore

AquaDetector project will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share our research with stakeholders in Singapore, with partner AquaBioTech Group submitting posters to the poster session in areas of water quality and biomedia optimisation. AquaBioTech Group…

AquaDetector to present 2 posters at Aquaculture Europe 2022 in Rimini, Italy

AquaDetector is please to announce that 2 areas of research will be presented to the aquaculture industry of Europe at the prestigious industry event Aquaculture Europe, which is being held this year in Rimini, Italy, from the 27th-30th of September.…

Workshop: Mitigating water quality and production issues for juvenile trout in RAS

Today (28th July, 2022) at partner AquaBioTech Group, we hosted the AquaDetector project Malta workshop focused on how sensors and detection technologies can be used to monitor water quality, and discussing the interactions recorded between…

AquaDetector Research in Recirculating Aquaculture Systems at AgriFair Malta 2022

Aquaculture is one of the fastest growing sectors in the food industry since it provides high-value proteins and healthy fats for a good diet and saves marine resources. Recirculating Aquaculture Systems, or ‘RAS’ aquaculture is unique as…